微电影登陆“贺岁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优秀作品首映式在郑州举行

2019年01月04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月4日,河南省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圆满落幕,并在郑州举行优秀作品首映式。

  活动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河南省直单位、各省辖市、影视机构、微电影爱好者等共报送作品1263部,516部进入初评,54部经评审获奖,并对《暖城》《寿宴》《民情口袋本》《2413》等5部作品进行了展映。

  《希望之路》《为爱起航》《家灯》等7部作品获最佳影片奖;《光影人生》《50胡同》等获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奖;《半条棉被》获特别荣誉奖;《家·味道》《留殇》《鸟的天堂》《天价彩礼》等14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老谷》《小兵出警》《祈福树》《褪色的丰碑》《河南公安这一年》《农民工司令》《妈妈的笑脸》等29部作品获好作品奖。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云龙在现场讲话中指出,要用好核心价值观微电影这一载体,做到“无微不至”“见微知著”“微言大义”,不但要满足“缺不缺、够不够”,更要审视“好不好、精不精”;要坚持内容为王,抓住那些能够打动人的“微小细节”,把有意义的事情变得更有意思;除了要打造好看的“皮囊”,更要铸就有趣的“灵魂”,真正将思想立起来、精神强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新华农村数字院线总经理郭建华在观影后表示, 把微电影以大体量集合式的形态登陆大银幕、走进贺岁档,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守正创新之举。

  据介绍,主办方还将继续开展优秀微电影作品电视展播、网站点播、流动数字院线展映活动,并将走进省内高校、企事业单位,以更多、更优秀的微电影作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生活。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