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罚:已使用劣药1854盒

2019年01月04日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1月4日电 (记者 王昊阳)倍受舆论关注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劣药被罚一事有了新的消息。1月4日,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向媒体披露,该批劣药已经使用了1854盒,暂未收到不良反应报告。

  1月3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公布了一批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劣药“肠泰合剂”,被罚款8万余元。

  公布信息显示,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劣药“肠泰合剂”,违反《药品管理法》规定。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以下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6697.6元,处药品货值金额(26697.6元)二倍的罚款53395.2元,罚没款共计80092.8元。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大楼一楼药房,“肠泰合剂”已下架。 王昊阳 摄

  报道称,“肠泰合剂”是中成药,为非处方药,主要用于脾胃气虚所致的神疲懒言,体倦无力,食少腹胀,大便稀溏,价格便宜,但需求量比较大。目前这款药已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住院部等处下架。

  1月4日,记者前往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拟了解事件详情,该院党办负责人以开会为由,未对此事进行回应。

  当天下午,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批药物名称为“肠泰合剂”,批号为“180203”,经现场核查,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使用该药1854盒,截至目前,未收到该批次药物的不良反应。

  据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透露,该局在2018年9月27日接到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核查处置转办单,转办单显示:2018年5月3日,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抽验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使用的肠泰合剂,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该药有一项检验指标不符合规定,并指定南昌市东湖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相关药品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置。

  对于检验结果中的“有一项检验指标不符合规定”等细节问题,目前有关部门尚未透露更多信息。

  据了解,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江西省内最大的三甲医院,该院宣传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被曝出使用劣药被处罚一事后,该院受到舆论广泛关注,感到“压力很大”,但目前该院尚未对此事作出公开回应。(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