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县教育局回应毒跑道事件:已彻底铲除

2019年01月05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2018年9月底,浙江台州三门县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塑胶跑道存在问题导致学生身体不适。4日,三门县教育局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该学校塑胶跑道彻底铲除,目前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责任追究。

图片:三门县教育局官方微信号截图

  消息指出,2018年9月底,三门县实验小学的部分学生家长反映学校塑胶跑道存在问题导致学生身体不适。三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处置领导小组,进行调查处置。

  根据再次组织的取样检测结果,指标中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指标不符合上海团标、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2018年新标准。11月17日,对该学校塑胶跑道彻底铲除。11月27日,在浙一医院专家指导下,组织全校学生在县人民医院进行体检和咨询。

  消息称,根据初步调查结果,三门县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已对该工程的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进行立案。

  同时,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规定,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三门县教育局免去梅强县实验小学校长职务及张斌县教育局基建科科长职务。三门县监委对梅强、张斌以及项目联系人方才征、包丛华、马骁等五人进行监察立案。

  目前,经过专业机构检测,学校空气状况符合标准,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