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些工程入选2018全国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

2019年01月05日08:09

来源:大河网

  2018全国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评选揭晓

  我省河口村水库等工程上榜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高长岭)1月4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2018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评选活动近日揭晓,我省河口村水库等水利工程光荣上榜。

  据介绍,中国水利网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起此次评选活动,投票总数超过70万,最终评选出了2018有影响力十大水利工程。其中,河南省河口村水库工程光荣上榜,另外上榜的黄河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引江济淮工程也涉及我省部分地区。

  河口村水库位于我省济源市境内沁河之上,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中首批竣工验收项目,该工程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改善河道基流等。

  黄河下游近期防洪治理工程,也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工程中首批竣工验收项目,工程包括山东段、河南段2个单项工程共56个子项工程,以继续建设黄河下游标准化堤防和开展游荡性河段河道整治为重点。

  引江济淮工程沟通长江、淮河两大水系,是一项跨流域、跨区域的重大战略性水资源配置和综合利用工程。工程供水范围涉及皖、豫2省14市55县(市、区),输水线路总长723公里,估算总投资912.71亿元。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