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物业突然撒手贴出通告就撤 大门随便出入

2019年01月05日08:16

来源:大河网

  大门口无人值班,人员和车辆都能随便进出。

  垃圾桶里的垃圾放得满满的,桶外还有不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文张琮摄影

  “物业公司刚贴出退出小区物业管理通告,当晚就把大门打开了。”元旦假期刚过,就有业主向大河报0371-96211新闻热线反映,他们在郑州东郡·香域巴黎小区遭遇了烦心事:物业公司突然“撒手”不管,东门和西门已无人值守,人员和车辆随便进出,大家担心存在安全隐患,找相关部门反映也一直未果。

  【业主反映】物业刚贴出通告,就把大门打开了

  屈先生家住东郡·香域巴黎小区。据其介绍,他所在小区之前是封闭式小区,业主只有刷门禁卡才能进入。

  可是,小区物业在去年12月31日突然贴出退出小区物业管理通告后,停止一切服务,到了当晚就把东门和西门都打开了,保安全部撤回去了,大门口无人值班,人员和车辆都能随便进出。他们担心,马上快要过年了,存在安全隐患。

  多名业主称,物业公司刚贴出通告就把大门开了,如果不愿意干了,不想继续服务,至少要公示3个月时间,其明显存在违规行为。业主委员会刚选举完毕,现在也没有人员接手,目前正在走相关的程序。

  此外,小区里还有大量垃圾,都好几天了无人清理,环境脏乱差不说,还影响大家的心情,找相关部门投诉,至今也没有结果。

  2日下午5时,大河报记者来到了位于航海东路与云鹤路交会处北附近的东郡·香域巴黎小区西门,此刻,旁边人员经过的小铁门关闭。门口处无人值班,挡车的杆子高高抬起,不用刷门禁卡,就能进入。

  记者注意到,在大门处一侧墙上张贴着“关于退出物业管理的通告”,通告显示,鉴于各种原因,河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郑重发布通告,自2019年1月1日零点起,将全面退出小区物业管理。落款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走访中记者发现,东门和西门情况一样,人员和车辆均能随便进出。

  此外,在该小区还有多个垃圾桶里的垃圾放得满满的,溢出的垃圾周围都是,现场很大的刺鼻味。

  【物业回应】提前多天上报了,干不下去才撤离

  “大门保安撤了,现在无人看管。”小区保安负责人称,这是领导让这样做的,具体不清楚原因,让问负责人去。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物业办公室,有业主正前来退物业费。说起此事,物业负责人张先生也很委屈。他称,去年12月31号贴出的通告,今年1月1日交钥匙,业主委员会不要,他们也没办法,所以才把两个大门都打开了。

  张先生表示,关于物业撤出的事,之前很多天已经和社区、办事处和房管部门说过了,对方均同意让他们撤出。

  “怎么整改,业主都不满意。”张先生解释,业主一直在闹,他们没法干了,无奈才撤出的。他说,前一段时间花了4万多元,对小区的设施进行施工,可是到最后,他们花了钱不说,业主还是一直不满意。

  张先生表示,他们1月1日撤出时,才把大门打开的,现在正在办理物业费的退缴手续,对于有业主交的2019年物业费,他们正在退给业主;对于2018年欠物业的物业费,他们正在收缴。

  对于物业负责人的说法,很多业主不认同。他们表示,物业看到小区要成立业主委员会了,心里胆怯,怕受到监督,所以才提出撤出物业管理的要求。

  【官方说法】物业公司已违规,目前物业管理靠业主委员会牵头组织

  记者了解到,根据《郑州市物业服务企业退出项目管理暂行规定》第十一条,已成立业主大会的物业管理项目,物业服务企业拟提前3个月,将拟退出原因、退出时间等有关内容告知业主委员会,同时报送物业管理项目所在地物业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备案,并在物业管理项目区域内公告10日。

  1月2日下午,中鼎社区李主任在受访时表示,去年12月23号左右,东郡·香域巴黎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时,物业给他们说过,退出物业管理不想干了,但当时没有具体的通告,他们也不知道到底撤不撤。12月31日物业贴出通告要撤,按照相关程序要提前3个月出公告。不过,物业公司属于房管部门主管,应以他们的说法为准。

  李主任表示,关于后期小区的物业管理问题,与业主委员会也沟通过了,大门安全问题,要业主委员会牵头,居民轮流值班,以群众自我管理为主。至于院内卫生,会与办事处进行积极协调,尽快把垃圾清运干净,还小区一个和谐安全的氛围。

  1月3日下午,管城回族区住房保障中心物业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于东郡·香域巴黎小区,业主之前也找过他们,科长还在进一步沟通中,具体方案不清楚。上述工作人员称,物业如果不想继续服务,从备案到撤出,需要3个月时间,该物业明显存在违规行为。其坦言,他们没有执法权,无法处罚,只能从中进行调解。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