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间谍”遭俄正式指控 或面临最长20年监禁

2019年01月05日09:18

来源:央视

  美“间谍”保罗·惠兰遭俄正式指控 或面临最长20年监禁  

  去年12月31号,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证实,他们于当年的12月28号在莫斯科抓获一名美国籍间谍嫌疑人——保罗·惠兰。目前,俄罗斯方面已经正式指控惠兰从事间谍活动。

  美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调查署依据刑法间谍罪条款,对48岁的保罗·惠兰提起刑事诉讼。一旦间谍罪名成立,惠兰可能面临最长20年监禁。惠兰否认了俄方指控,称自己此次到莫斯科是为了参加朋友的婚礼。

  2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态,要求俄罗斯方面在“数小时内”批准领事探视。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希望俄方提供更多相关信息,明确惠兰被指控的原因。如果不合理,我们要求立刻放他回美国。

  同一天,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在莫斯科一间拘留所看望了保罗·惠兰。

  俄特工部门披露抓捕美“间谍”细节

  3号,俄罗斯特工部门消息人士披露了“间谍案”的相关细节:去年12月28号被捕当天,保罗·惠兰在他居住的莫斯科大都会酒店房间,拿到了一名俄罗斯朋友带来的U盘,U盘中存储有某保密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的名单。几分钟后,俄联邦安全局人员闯进惠兰的房间,将他当场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U盘。

  消息人士表示,惠兰10年前注册了多个俄罗斯社交网络账号,长期通过俄社交网络拉拢经美国情报机关筛选、可能涉密的俄罗斯人。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保罗·惠兰早年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因“盗窃”被开除。之后,他成为美国某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的员工,但这一经历有可能是美国情报机关设计的“障眼法”。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