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百政界人士资料遭黑客网上曝光 包括德总理

2019年01月05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4日报道,德国发生严重的政界人士资料外泄事件,包括总理默克尔及总统施泰因迈尔等数百名政客和政府高官的个人资料,近日遭黑客窃取并于网上发布,涉及信用卡、电邮地址、电邮内容以至电话号码等隐私。

  事件最早由当地报纸《图片报》及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RBB)发现。外泄资料于一个名为“_0rbit”的社交网站账户上公开。该账户注册用家来自汉堡,以网络调查、艺术及讽刺作品等卷标介绍账户内容,据报有超过1.8万追随者。

  目前,该账户已经被关闭。

  遭公开资料的政客涵盖德国国会、欧洲议会至地方议会的议员,德国所有政党均有成员数据被外泄,但唯独极右政党“德国另类选择党”(AfD)不受影响。

  外泄数据不涉及国家机密或内部文件,主要为地址、私人信件、身份证副本和银行数据等,亦有申请工作记录、党内备忘录及党员列表等,部分文件的日期已超过一年。

  德国政府发言人菲茨表示会严正处理事件,联邦信息保安办公室(BSI)的网络安全部门随即就此召开会议并展开调查。

  有关资料最早于去年12月已开始发布,但至前日才被媒体发现。除政客外,遭窃取资料的人士亦包括名人及记者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