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库武官员: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寻求与叙政府达成协议

2019年01月05日09: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叙利亚媒体当地时间4日报道,一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官员称,不管美国是否计划撤离幼发拉底河东部区域,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领导人都在寻求通过俄罗斯的调解,与叙利亚政府达成政治协议。

  报道援引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官员的话称,一个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代表团在近期访问俄罗斯时,曾提出与叙利亚政府达成政治协议的“路线图”,目前正在等待俄罗斯方面的回应。此前,俄罗斯已经同意对此进行调解。

  这名库尔德武装官员还表示,库尔德武装计划最终与叙利亚政府达成协议。“即便美国反对”,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会尽力朝此方向努力。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目标是,希望能够继续控制幼发拉底河上的水坝、东岸的油气田以及其他资源。

  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与俄罗斯之间的会谈以及与叙利亚政府的接触,说明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去年12月中旬,突然宣布计划从叙利亚撤军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战略正在出现调整。

  央视记者 徐德智:目前叙利亚政府方面并未对库尔德人与其之间的接触进行评论。不过过去一段时间,即便在美国宣布计划撤军前,大马士革与库尔德人已经在进行接触。有分析认为,如果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库尔德人之间就幼发拉底河东岸地位问题达成一致,将对叙利亚政府极为有利,同时也是库尔德人目前比较务实的选择。如果叙利亚政府和库尔德人达成协议,叙利亚将仅剩西北部的伊德利卜问题需要解决,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标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