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产业援疆 授“鱼”更授“渔”

2019年01月05日17:1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新疆喀什,随着越来越多的援疆项目入驻,也让当地专业的技术工人变得紧缺起来。各地在援疆工作中,也开始倡导送岗位,更要送技术,要让员工们学会职业技能、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

1

  在新疆喀什的深圳产业园里,一家服装加工企业正在对员工进行培训。在这里就业的员工,90%是初中以下文化程度,很多人不会说普通话,也没有任何职业技能。来这里上班,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改变她们的思想观念,提升他们的职业技能。

  今年24岁的阿娜尔,来企业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因为勤奋好学,她从开始的什么都不会,到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所有工序,并成了一名技术老师,收入也提高了不少。

  阿娜尔说,自己之前一直在家里干农活,从来没想过自己的生活会发生这么大的改变。来这里之后,不仅学会了技能,挣到了工资,就连妈妈对自己的态度都不一样了。

  学会技术,也让阿娜尔的心里特别有底气,因为即便不在这里上班,她也能轻松找到一份新工作。阿娜尔说,新的一年,她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1

  据了解,目前仅在深圳产业园里,各企业招聘的员工就达到了两万人左右,企业在向他们提供岗位的同时,也培训出了一大批成熟的产业工人,缩短了员工从“田间走进车间、从灶台走上机台”的距离。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