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阿姨在网上引发小轰动,她做了什么?

2019年01月05日17:25

来源:央视新闻

几天前,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韵苑19栋宿管员金林君正式退休,学院师生代表前去给她送别。退休前,她一封题为《山高水长,我心永远》的告别信,刷爆了华中科大学子的朋友圈。

视学生如同自己的儿女

2018年12月30日是金林君最后一个上班日。次日,金林君正式退休。她已经在华中科大工作了10年,来看望她的学生很多,有人拿了两个橙子,有人捧了一束鲜花,还有同学先来个拥抱,拉着她在自动化之家的字样前合影。这天金林君的手机响个不停,都是向她告别的。

△离别前学生们纷纷与金阿姨合影留念

年满60岁的金林君是地道的武汉人,在国企干了一辈子,于2008年退休。虽然家里不需要她干活养家,但一闲下来她还是觉得空落落的。于是从2008年3月开始,她成了华中科大韵苑19栋的一名宿管员。

刚来时工资不高,每个月580元,但金林君很高兴,和大学生在一块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每天都很快乐。她经常在家里做几个荤菜,带给那些舍不得吃喝的贫困学生,给孩子们补补。 

2010级的新疆学生小苗,备战考研时得肺炎住院,金林君在家做好饭、炖好汤,让同学给她送过去。她还经常给患病学生捐款捐物,今年学校一名学生得了白血病,金林君主动捐了1000元。此外,她还通过当老师的丈夫牵线搭桥,给这些贫困孩子介绍家教工作。

500字告别信感动学子

金林君负责的这栋宿舍楼,164个房间住着 2015、2016、2017三个年级的624个学生,每一个学生她都认识。半月前,想到就要离开这些孩子了,金林君心里很难过,想来想去,她决定给孩子们写一封信。

这封只有500字的退休告别信,金林君在心里盘算了近半个月,终于在上个月28日写好。她怀着复杂的心情,将这封题为《山高水长,我心永远》的告别信发给了她所在的几个班级群。信中写道:

“我忘不了这么多天,当你们知道我要离开你们了,许多同学都来看望我,安慰我,与我深情话别,送我各种纪念的小礼物。我被你们一颗颗真诚、纯洁的心深深地感动。孩子们,我永远爱着你们,永远记得你们。山高水长,我心永远!”

“孩子们,今后你们无论在祖国的哪一个地方,阿姨我都会为你们深深祝福。”


这封信在华中科技大学引起轰动,在校的乃至毕业多年的学生,都表达着对金林君的不舍。有人冒着严寒步行数公里,送来了围巾、手套、折纸等纪念品。金林君看在眼里,暖在心头。

200张照片看哭一圈人

前几天,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耀也与师生代表一起慰问欢送金林君。他们对金阿姨表示感谢,随后,张耀拿出一本相册。

原来,学生们两周前在得知金阿姨要退休后,决定送她一本相册,相册背后写下祝福的话语。很快,从06级到18级,近200张照片发到自动化学院本科15级辅导员汪昭手中,不少人是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发来的,算上合影,这些照片里有近千人。

△学生们为金阿姨赠送照片和祝福

他们在相册中写道:

“金阿姨,我是2012年住在19栋的。当时来这边的时候,国庆节我没有回家,您还给我点了红烧鱼块,有什么吃的总会给我们,下雨天帮我们收被子,真的很谢谢您。”

“金阿姨,我就是那个曾经吃了您很多水果的勤工俭学小伙子。听从了您中肯的建议,我换了新工作到南京。听闻您即将退休,送达我诚挚的祝福,希望您笑颜常开,快乐常在。”


看着这些孩子,读着这些话语,金林君十分感动,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为这段平凡的友爱点赞,也祝金阿姨健康如意。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