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冰雕会唱歌

2019年01月05日17:31

来源:新华社

  1月4日,第八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落幕。伴随着冰铲挫冰声和直磨机嗡鸣声逐渐停止,一座座精致华美的组合冰雕在艺术家的创作下也呈现出了完美的样子。

◆选手们制作冰雕。

  来自中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6支代表队、64名队员参赛。各国参赛者从民族文化特色、地域人文风情、哲学理念甚至现代精神等方面出发,用作品展现着世界多元文化的包容与冲撞。

◆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足球向前冲》。

◆获得冠军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足球向前冲》。

  获得冠军的作品《足球向前冲》来自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其作品寓意着俄罗斯运动员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精神,也寄托着创作者对于俄罗斯足球事业能够蒸蒸日上的向往。

◆获得二等奖的中国哈师大代表队作品《宏伟中国》的局部。

  蒙古代表队的作品《着想未来》则着眼于环保主题,以此来提醒公众,保护你我的未来不再受到放射性物质的威胁,该创意作品获得二等奖。同样获得二等奖的还有来自中国哈师大代表队作品《宏伟中国》,这个作品用传统的中国画卷轴来表现中国故事。

◆获三等奖的西班牙队作品《古老的记忆》局部。

◆获特别奖的墨西哥-加拿大联队作品《库库尔坎》。

  西班牙队作品《古老的记忆》、俄罗斯莫斯科队作品《实验员》、中国创意景观队作品《美丽家园》在本次大赛中共同获得三等奖。墨西哥-加拿大联队作品《库库尔坎》斩获特别奖,该作品讲述了作为一条蛇出生的男孩库库尔坎的故事。创作者希望借由本次机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墨西哥的文化风情。

◆参赛作品《凤仪冰城》。

◆参赛作品《凤仪冰城》。

◆夕阳下的参赛作品。

新华社记者王建威摄影报道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