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还未亮早餐已在路上 4000余份早餐温暖了郑州环卫工人的心

2019年01月05日22:30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早餐的意义是什么?除了能填饱肚子,还带来了一份正能量的温暖。1月5日,“梦想早点到”第四季活动分享会在郑州肯德基DT餐厅举行。十位环卫工人参加了这次活动,同时分享感动的心情,他们就是这次“送早餐“活动的主要服务对象。

  每天天还没亮,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环卫工人就开始在为城市的美好默默付出了。环卫工人是城市的守护者和美容师,有了他们,城市才变得更美丽更整洁。“梦想早点到”活动每天免费为环卫工人分发早餐,环卫工人也可以就近来到肯德基餐厅用餐。除了环卫工人,活动还向交警、医护人员、公交车司机这些早起工作的人群也送去了早餐。

  据了解,第四季“梦想早点到”活动进行了一个月,共送出早餐4153份,而第三季只送出1700份,本季环卫工早餐领取量比上一季增长了144%。然而活动刚开始的时候,送早餐并没有那么顺利,最大的困难来源于领取早餐的环卫工人寥寥无几。“可能因为环卫工人了解活动的渠道不多,他们还不知道这个事,也可能因为环卫工人不适应餐厅的环境,怕引起尴尬。”一位肯德基餐厅经理说,“为此,我发动餐厅的员工主动出去找到环卫工人,把早餐送到他们手上,告诉他们这个活动,并邀请他们来餐厅领取早餐。”

  合影留念

  爱的早餐让每位受益者内心都暖暖的,一位环卫工人说:“我们在工作群里都互相告知了这个活动,我感觉活动非常接地气,环卫工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美味的早餐。特别是天冷的时候在餐厅歇歇脚吃早饭,我们心里非常温暖。”

  活动总导演尚倩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没有岁月静好,是有一大群人为小家和大家负重前行,这个城市不会平白无故干净,是因为有环卫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踏踏实实的付出。一个公益做起来不容易,能坚持四年更不容易,五年一小庆,2019年我们的活动会办得会更大,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