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县地震致4452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逾4469万元

2019年01月05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1月5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5日从四川珙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当日18时,四川珙县地震共造成该县4452人受灾,一般损坏房屋1072户2453间,直接经济损失4469.79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1月3日8时4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20度,东经104.86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珙县17个乡镇中有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地震后,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专家对此次地震震情进行紧急分析会商,对此次地震的发震构造、震后趋势进行研判。专家分析认为:在该区域近期仍可能发生4至5级强有感地震。

地震发生后消防、政府相关部门救援人员迅速赶到震区开展工作。 钟欣 摄

  目前当地受灾民众得到基本安置,震情发展趋势基本稳定,灾区社会秩序良好。经珙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19年1月5日18时起终止Ⅲ级应急响应,转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

  珙县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接下来当地将进一步做好受灾民众安置工作,确保受灾民众不挨冻受饿,进一步做好受灾乡镇房屋安全鉴定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治理,严防次生灾害和事故发生。(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