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装备“春风号”盾构机入选“央企十大创新工程”

2019年01月06日08: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杨凌)1月5日,记者从总部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铁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在近日揭晓的“2018年度网友最关注的央企十大创新工程”评选中,由中铁工程装备集团领衔主导的“我国自主研制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春风号’”入选。

  “春风号”开挖直径15.8米、全长135米、重量达4800吨,是目前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居世界第三位。据了解,“春风号”应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该工程地质条件十分复杂,是盾构法推进施工中最具挑战性的大直径盾构机工程之一。

  据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号”的开发采用针对性设计,实现了突破常压换刀技术、伸缩摆动式主驱动设计、换刀操作流程简化、双破碎机分级处理渣土技术等多项创新技术的应用,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实力不断迈向世界先进水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