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引发强烈反响:奋力推动城市发展高质量

2019年01月06日08: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田宜龙)一天半的现场观摩、一场高规格的推进会、一次深入的经验交流……连日来,在洛阳举行的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引发强烈反响。各地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有力的措施、饱满的干劲,奋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加快推动城市发展高质量。

  “新年伊始,我省就组织召开高规格、大规模的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足以表明省委、省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下去的坚定决心。”1月5日,新乡县县长聂长明说,特别是听了陈润儿省长讲话之后,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新乡县在这项工作上的差距,有一种坐不住、等不得的压力感、紧迫感。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结合新乡县城市建设刚起步的特点,抢抓郑新深度融合发展机遇,突出规划引领,把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进城市发展高质量的重要抓手,项目带动,机制创新,实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四个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新安县是全省首批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也是这次推进会的观摩点之一。“通过这次现场观摩,我们压力倍增,同时通过对照学习,也看到了短板,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新安县委书记宗国明说,下一步,新安县将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城市发展布局,突出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让城市更具韵味、更有灵气,更具特色、更有底蕴,更具人气、更有活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通过参加这次会议,大家强烈感受到洛阳市及各县区在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站位高、推进快、措施实、效果好。”虞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慧敏说,小游园遍地开花、城市书房书香扑面、家风家训馆令人印象深刻……文明创建不仅体现在市区,各县也都行动起来了。洛阳通过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守法、文明风尚三大提升行动,涵养了城市文明新风,彰显了城市文化品位,非常值得学习。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借鉴洛阳的先进经验,在文明城市创建上拿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