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东京、北京!港媒:奥运会是从何时开始“常驻”亚洲的?

2019年01月06日07:12

来源:中国网

港媒称,2024年,法国巴黎将举办夏季奥运会。然而,在那之前,从2018年到2024年的这6年间,奥运会将仅在亚洲国家举办,这样的情况在奥运会历史上从未出现过。这同时也显示出,2008年金融危机所留下的影响仍在持续。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4日报道,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奥会刚结束不久,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闭幕后,大约再过一千天左右的时间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了。在亚洲,这三个国家的奥运盛会编织出一个有趣的故事,反映了全球经济变化所造成的影响力持续时间之久。

报道称,北京将成为首个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而在10年前许多人都认为这是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中国的首都比其他国际城市更早地夺得这一头衔,这反映出了经济的动态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报道称,在亚洲城市的胜利和美誉不断增加的同时,疑惑随之而来:这些亚洲城市做对了什么,而其他城市又遭遇了什么?

亚洲以外地区的城市申办奥运会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意大利罗马曾试图申办2020年和2024年的夏季奥运会。西班牙马德里对2016年和2020年的奥运会竞标都以失败告终。

就连美国的一些州也遭遇了引人注目的失败,包括纽约和芝加哥,而洛杉矶也是在申办2024年的奥运会失败后,才获得了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权。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是在同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分别宣布了2024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巴黎)和2028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洛杉矶),这打破了它一贯的传统。实际上,2028年的夏季奥运会也将是美国近32年来举办的第一场奥运会。自1996年在亚特兰大举办了一届奥运会后,美国就再也没有举办过奥运会了。

而在亚洲,日本今年将举办2019年世界杯橄榄球赛,中国已经表示希望申办世界杯足球赛。韩国也正在考虑与朝鲜、日本和中国共同申办2030年世界杯比赛,这意味着这几个国家有可能联合起来申办世界杯比赛。

那么,亚洲在体育赛事上的霸主地位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报道称,事实证明,这不得不追溯到2007年至2008年之间,人们可以一窥当时在全球经济衰退之下所引发的国际权力转移。

报道称,金融危机给北美和欧洲造成的冲击最大,这也导致当时只有3个城市申办2018年冬奥会。平昌击败德国的慕尼黑和法国的阿讷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欧盟在2008年后始终一团糟。

2013年,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过程中,东京击败了因主权债务危机而退缩的罗马和陷入金融动荡的马德里。

到了2015年,国际奥委会宣布由中国来举办2022年的冬奥会。在此之前,美国一些城市考虑过申办2022年的冬奥会,包括博兹曼、蒙大拿、丹佛、科罗拉多、内华达州和盐湖城,但没有一个城市得到了美国奥委会的适当关注。

报道称,如果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教会了人们什么的话,那就是:全球经济动荡的影响是长期存在的。十年后,它所引发的权力转移还在重大体育赛事上发挥影响,这显示出了财富管理不善能够对国家的能力和影响力造成多大的打击。(编译/王露露)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