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运行图5日上线 高铁新成员亮相

2019年01月06日0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新的列车运行图开始运行。调图后,老百姓出行,如何更加便捷舒适,又多了哪些新选择?我们先去铁路运输量最饱满、需求最大的京沪线上,去认识两位新朋友。

  【京沪高铁】“复兴号plus”亮相 运力增7.5%

  5日,被网友们称为“复兴号plus”的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列车亮相京沪高铁。记者在北京南站看到,5日中午12点发往上海虹桥站的G9次列车,已经更换为超长编组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继承了16辆编组复兴号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的优势,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在保证最高运行速度达到350km/h的前提下,车体长度由原来的415米增加到了440米,增加了1节二等座车厢,全列定员从1193人增至1283人。

  中国铁路总公司客运部主任 黄欣:这个动车组比目前的16辆动车组的运输能力提高了7.5%,也就是为我们运力紧张方向的线路,能够进一步提高输送能力,方便旅客出行。

  【京沪普速线】“上新”复兴号 更宽敞舒适

  而在京沪普速线上,今年复兴号家族还要上线一位新成员,那就是时速160公里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未来将服务于北京到杭州、北京到上海区间,替换既有旅客列车。作为首个在普速线上开跑的复兴号,空间更宽敞了。其中,卧铺空间采用优化设计,让旅客乘车体验更加舒适。

  除了空间的变化外,记者在CR200J型复兴号列车上发现了电热开水器、遮光帘、灯带等细节的变化。上网、充电也更加方便。

  北京车辆段安全科副科长 车星:这个地方对旅客提供了一个照明服务,是通过按压式控制的,同时配备了两个5v1a的USB充电插口。在这里显示的我们无线wifi已覆盖。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