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国际联盟”在叙行动藐视国际法律

2019年01月06日09:18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5日,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表示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继续在叙利亚非法军事行动,导致家破人亡,是对《联合国宪章》及国际法律的藐视。

  叙利亚外交部在函件中指,“国际联盟”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省的空袭过去两日已经导致多地平民身亡。叙利亚“外交部表示,自从‘国际联盟’成立以来,其行动仅仅是在为极端组织的生存与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叙政府再次要求安理会扛起责任,立即行动起来,“停止这些犯罪、袭击、屠杀和系统性摧毁叙利亚基础设施的行为,惩罚这些犯罪者。”

  当地时间3日及4日,叙利亚官方通讯社连续两日报道称,“国际联盟”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空袭导致21名平民身亡,其中包括数名儿童 。

  “国际联盟”目前未对叙政府指控进行回应。

  去年12月30日,叙利亚官方通讯社引述媒体报道称,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承认,自2014年以来,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空袭行动,已经导致了1139名平民“意外”身亡。

  叙利亚政府多次强烈谴责“国际联盟”在叙利亚的行动,认为“国际联盟”以反恐为由,侵犯叙利亚的领土和主权完整,在叙利亚的存在是非法的。(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