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之王》登陆东方卫视 揭开电视行业幕后故事

2019年01月06日10:25

来源:羊城晚报

周冬雨与罗晋出席上海发布会

布小谷与淳于乔渐生情愫

罗晋饰演资深制作人淳于乔

周冬雨饰演小实习生布小谷

  关于“电视制作人”这个群体,国外曾经有不少剧集讲述过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比如《他们生活的世界》《制作人》等。如今,国产剧也将触角深入到这个行业。由李骏执导,周冬雨、罗晋领衔主演,刘芮麟、邬立朋、王骁、种丹妮、谢君豪、陈燃等出演,张雨绮特别演出,陈数友情出演的电视剧《幕后之王》,今晚起在东方卫视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讲述立志成为优秀节目制作人的星天娱乐实习生布小谷(周冬雨饰)与被她视为榜样的国内顶级节目制作人淳于乔(罗晋饰)的职场奋斗故事。

  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一众主演齐聚为新剧造势。在发布会前,周冬雨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分享该剧拍摄的过程和感受。

  A剧情: 聚焦电视行业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内地荧屏上的职场剧和行业剧口碑和收视都不尽如人意,更被观众嘲讽是“披着职场的外衣谈恋爱”。而《幕后之王》能否杀出一条血路,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对此,周冬雨表示:“这部剧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对于电视行业的真实展现,而并不是单纯地讲一个恋爱故事。剧中有很多专业术语,我每天背得脑仁都疼;而且每天要做PPT,我边学边拍,挑战性蛮大的,现在都不愿去回想。”

  剧中,实习生布小谷会在录制节目中扮演类似“助理”的角色。周冬雨说:“我在里面会有一些跟各种明星沟通的环节。”拍摄《幕后之王》,也让周冬雨学会将心比心:“沟通和相处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理解和真诚的基础上。明星也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一起解决问题,而不是只想着发泄自己的情绪。”她说,相信观众也能和她一样感受到电视制作行业的辛苦:“这个行业就是这样,要用自己的青春和心血,换取节目的成功和观众的喜爱。制作人也是真正的英雄。”

  B

  搭档: 罗晋很有童心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曝光的《幕后之王》片花中,布小谷的古灵精怪与淳于乔的高冷刻板形成强烈的反差,两人在工作和生活上摩擦不断,即使是确定关系后开启的同居生活,也令人啼笑皆非。这是周冬雨与罗晋在电视剧领域的首次合作,她说:“他(罗晋)戏好、人好,这都不用说了。真正合作之后,我还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非常有童心的人。我们俩都挺幼稚的,有着孩子一样的心。”罗晋到底有什么幼稚的表现?周冬雨说:“罗晋喜欢画画,我也挺喜欢画画的。我画的是比较写实的,而他画的比我的还幼稚,很抽象,甚至有点丑(笑)。他还经常偷偷给别人画像,然后送给人家。”

  除了幼稚,周冬雨也发现了罗晋绅士的一面:“有一次拍一场我摔倒的戏,我的裙子崩开了,当时罗晋是第一个遮挡住镜头的男人,让我觉得很暖。他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人。”因为合作氛围非常轻松,两人还经常忍不住笑场。周冬雨说:“我认为无论做什么事情,如果太紧张就不会有好的效果;如果放轻松,反而会收获超乎你意料的惊喜。”

  C

  转变: 逐渐了解自己

  周冬雨此前凭借《七月与安生》《后来的我们》等热映电影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不过在《幕后之王》之前,她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演电视剧了。谈及演电影和电视剧的区别,周冬雨说:“演电影是难,演电视剧更难。因为电视剧内容多,你要在相同的时间里完成更多的工作,我觉得真挺难的,要演好就更难了。”拿了金马奖之后,又从大银幕回归小荧屏,周冬雨觉得这也是一种挑战:“演员永远是被选择的,表演就像过日子一样,我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挑战是什么。”

  随着日渐走红,周冬雨的着装搭配也成了网友们效仿的对象。她坦言:“我挺爱美的,也希望跟大家交流一下时尚方面的经验。我的衣服并不一定是特别贵的,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我的穿着越来越好?我想可能是因为我跟大家一样,也是从一开始不了解自己,到越来越了解自己;还有就是因为我跟大家一样,没有很美艳的长相,反而更容易有认同感。”

  链接

  罗晋:我从来没想要讨人喜欢

  罗晋在《幕后之王》里饰演一位“不近人情”的资深制作人。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晋闭口不谈与唐嫣的新婚蜜事,对拍戏之外的其他事情也是三缄其口。

  记者:这次的角色好像有点不近人情,你怎么把他演得讨人喜欢?

  罗晋:我从来没想要讨人喜欢。

  记者:你在工作中会有不近人情的表现吗?

  罗晋:一定要分清楚: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宁可跟一个不近人情但有能力的人一起工作,也不愿意面对在工作时跟你讲人情但没什么能力的人。我本人跟淳于乔的区别在于:他不讲情面,谁都敢得罪,但他有能力,做出来的事让人无话可说;我和他一样很轴,但没有他那么轴,可能我没有他那么有才华。

  记者:对于新一年有什么新想法?

  罗晋:调整好,再出发,因为我上一部戏足足拍了7个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