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90后河南家政冠军陈丽娜:繁琐的工作也要做得精致完美

2019年01月0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家政服务行业,陈丽娜就干出了点名堂。2018年12月11日,在河南省2018年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上,陈丽娜从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家政服务赛项的一等奖,并荣获“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

  一说起家政行业,就会令人联想到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妇女。然而,这次比赛再次向人们证明,二三十岁的年轻从业者更擅长从事这个行业,而家政服务也不是所谓的传统的“做保姆”。

  陈丽娜(左二)获得家政赛项一等奖。

  陈丽娜是一名90后,她在24岁本科毕业后,就选择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并接受了专业技能培训。“一开始做家政并不顺利,人们往往受传统思想影响更信任那些四五十岁的阿姨,我最初几乎是接不到工作的。”陈丽娜说。幸得一位雇主的信任,陈丽娜开始了她的第一次正式上户,并且以自己的实力赢得了雇主的认可,一做就是10个月。

  现在,陈丽娜从事这份工作已4年有余,在一次次的上户过程中,她不断积累经验,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处理好和雇主家庭的人际关系,才有了如今的成绩。“我工作到现在没遇见过刁难刻薄的雇主,我们也是靠专业技能吃饭的,家政领域我们是专业的,所以户主还是非常尊重我们的。”在陈丽娜看来,家政服务行业既帮助家庭分担家务,为他们创造更舒适的家庭环境,也帮助了还没有一技之长的人掌握一种给自己增加价值的能力。

  “如果与雇主相处得好,得到雇主的认可,工作时间可能会持续到1年。”陈丽娜认为,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家政服务员,陈丽娜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她说:“既然从事了这个行业,就要把每件事都做得精致完美,帮助更多的家庭照顾孩子,料理生活。”

  陈丽娜向记者演示了又快捷又省力的套被子方法:第一步把被罩反过来铺在床上,把被子铺平放在被套上对折;第二步从拉链口开始向外边卷,边卷边掏被子,掏完为止;第三步稍作调整,把四个被子角固定好;第四步拉上拉链,铺平被子,叠规整,就大功告成了——整个过程只要两分钟!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