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疾控中心辟谣:医学上不存在EB流感

2019年01月06日11: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网上出现EB流感很严重的言论。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此进行辟谣。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医学上不存在EB流感,流感和EB根本是两码事。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导致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乙型Yamagata系流感病毒和乙型Victoria系流感病毒导致。EB病毒是Epstein-Barr病毒的简写,属于疱疹病毒家族一员,主要通过唾液传播,多为散发病例;EB病毒是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的病原体。在全世界约有80%-90%成年人感染过EB病毒,初次感染一般发生在10岁以前,儿童期感染通常没有症状,但若初次感染发生在青年时期,约50%-75%可发生典型的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目前北京市没有收到关于EB病毒感染病例增多的报告。   

  (央视记者 牟媞媞)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