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外卖小哥带两岁女儿送外卖:“作为父亲,我对女儿有愧!”

2019年01月06日13:35

来源:洛阳日报

  刚刚过去的跨年夜,当城市万家灯火亮起,25岁的外卖小哥赵远远,接到了新的美团订单。刚倒的热水还没来得及喝,他用外套裹住两岁女儿恬恬把她抱在怀里发动了摩托车......

  带着女儿送外卖,他已坚持了近两年

  赵远远是孟津人,结婚后,小两口合计着出来闯闯,便一起进城务工。妻子在一家饭店做收银员,他则做起了美团专送老城站点的外卖小哥。

  2017年,女儿恬恬的出生为这个小家增添了不少乐趣,但也带来了一笔不小的开销。

  丈母娘突发疾病,每月都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医药费,经济重担沉沉地压在小两口身上,赵远远豁达地说:“没得选择,只能硬扛。”

  为啥选择带孩子送外卖?

  为了省钱,他们搬了家,在距离城区很远的邙山附近租了房,这样每个月能从房租中抠出几百元钱。

  看到丈夫如此辛苦,一休完产假,妻子就回到了工作岗位。

  新的问题出现了,孩子谁来带?

  “她做收银员,不能抱着孩子上班,我的工作自由一些,孩子就由我来带吧。”就这样,城市里多了一个带着孩子送外卖的忙碌身影。

  作为一个父亲,对女儿有愧

  赵远远说,孩子在工作日的白天去上幼儿园,幼儿园放学后和周六周日等节假日,恬恬就得他自己来带了。

  就这样带着孩子送了快两年外卖,赵远远也确实有“差点儿熬不住”的时候▼

  去年11月的一天,他起床后像往常一样为女儿穿衣、梳洗,准备带着女儿开始一天的工作。发现恬恬脸颊通红,他用手一摸,额头滚烫,吓了他一跳。

  赵远远请了假,带女儿去看了病后,急匆匆地赶往工作地点。

  外卖派送订单嘀嘀嘀地响个不停,病中的女儿哇哇大哭。

  赵远远说,他的心都碎了,但不能抛下顾客不管,只好拜托站点的同事帮他照顾女儿,自己去送外卖。

  “刚背过身我就哭了。”赵远远说。

  一路上,在摩托头盔的遮挡下,他无声地哭了很久,以至于给十几位顾客送外卖时,眼睛都是红红的。

  有些顾客看出他的异样,他笑着掩饰:“路上风大,吹的。”

  赵远远说,作为一个父亲,他对女儿有愧。

  当别的孩子坐在温暖的家里看着动画片、玩着玩具的时候,恬恬跟着他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在城市的大街小巷。

  感恩,冷风中的这些温暖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多赚点儿钱,付个首付,在城里有套房、安个家,以后让恬恬在城里上学。”

  除了憧憬未来的甜,赵远远说,他在送外卖的过程中,也感受到这了座城市的温暖▼

  在他所负责的配送片区,没有电梯的老旧房屋较多。

  有几次,他抱着女儿气喘吁吁地爬上楼给顾客送餐,顾客笑着递给孩子一件小玩具或者一包小零食,他都牢牢地记着,心里又多了几分打拼的勇气。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恬恬的棉衣有些破旧,小脸冻得通红。

  您若愿意为孩子提供厚实的羽绒服、帽子、手套等衣物,或者适合两岁孩子使用的纸尿裤、玩具,请您拨打电话0379-65156112、18637981889联系我们。

  如果你的外卖晚到了一会儿

  不要着急

  也不要发脾气

  也别忙着给外卖小哥点差评

  因为你不知道这超时的几分钟里

  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