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雪佛兰轿车高速路口突然停车 后车无奈硬着头皮撞了上去!

2019年01月06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5日20时06分,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洛高速转京港澳高速(驻马店方向)路口宁洛高速公路超车道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一辆吉利一辆雪佛兰停在路口的超车道上,面目全非,好在没有人员受伤。

  吉利轿车司机讲,雪佛兰轿车行至高速路口突然停车,他拼命踩刹车,结果还是没躲过。而雪佛兰轿车司机说,他正常行驶着被后车追尾的,自己没有停车。

  吉利轿车司机提供了行车记录仪,行车记录仪记录了事故发生的全过程。面对证据,雪佛兰轿车司机只好说出事情的真相,原来他想从该路口下高速,可看到路牌时已经晚了,所以马上变道,可行车道上有车,就踩了一下刹车,就这样被后车撞上了。

  此事故主要原因是雪佛兰轿车司机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违法停车所至, 雪佛兰轿车司机被判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吉利轿车驾驶员因操作不当,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两人将按责任划分承担事故的损失赔偿。

  那么,如果高速上担心错过出口怎么办?最好是多注意路口标志,提前把车子开到慢车道上,这样能给自己更多观察路口和考虑是否出去的时间。

  还有如果实在把握不准是哪个出口出的话,可以提前把车开进服务区打开地图导航,查询一下路线。

  如果错过高速出口,千万不要强行变道或者停车甚至倒车,错过了一个出口,可以在下一个出口出,也可以在下一个路口出去后重新上高速,掉头回来,由于高速路出口设置比较多,大概间隔20公里就有一个,所以即使走了冤枉路也不会走太远,这也是最安全、最保险的选择。 

  那什么时候需要立即紧急停车呢?一是轮胎突然爆炸,二是转向失控,三是制动失灵,四是行车发生火灾、爆炸等意外情况—,这些情况下可以停车,但必须把车停在应急车道。

  遇到以上紧急情况,正确的做法是,提前打右转向灯,给车子慢慢减速,千万不要紧急刹车,当车子换到应急车道的时候,还要打开双闪,观察后面有没有车辆,安全的情况下,下车,拿出三角警示牌,放到车子后面150米远的距离,并远离车辆。切记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而是要到高速公路护栏外去等待,然后再去叫救援。

  如果在高速上换备胎,也要让车里其他人在护栏外等待,保证更多人的安全,人尽量不要在车辆附近停留。(线索提供:王秀根)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