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行军142公里完成15个实战课目演练 瞧瞧西峡县人武部组织的的野营拉练

2019年01月06日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4日上午,河南省西峡县人武部组织干部职工、全县专武干部和国防动员成员单位民政、人防公安等部门,统一着迷彩服,携带背包装具,拉开了冬季野营拉练的序幕。


        野营拉练从县人武部出发,沿途经五里桥、丁河、重阳、西坪、寨根、桑坪军马河、双龙等11个乡镇,路线崎岖多变,沿城区、过闹市,绕鹳河、走水路,穿桥洞、走山林,行军队伍在鲜艳的旗帜下更显威武雄壮。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全体指战员在寒冷的天气里始终步履整齐、坚强有力,他们掷地有声、斗志昂扬的口号响彻云霄。


        在恶劣的环境中不少同志脚上打起了血泡,但没有一个掉队。拉练途经重阳镇山间密林时,突遇染毒区,全体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袭击,反应迅速敏捷,全员仅用1分钟便安全突破重重浓雾。


        下午4时20分,“呜——”一声急促的防空警报,在该县双龙镇彪池村一带骤然响起,当地200多户群众平地集结,迅速完成好规定动作,前后用时不到3分钟。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冬季野营拉练中,西峡县人武部通过5天时间,徒步行军142公里,完成了按图行进、防空警戒、驱歼小股敌人、防敌空中侦察、炮火打击、紧急避险、丛林地搜索捕歼、战地救援、搭设帐篷等15个实战课目演练。(线索提供:马春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