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小区业主摸黑一周 为“光明”凑钱买变压器

2019年01月07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

  “从去年12月30日至今,小区变压器损坏了,家里没有供电。”1月5日,郑州市民刘先生致电大河报热线称,在他居住的惠济区丰乐路宏润幸福里小区,共有6栋高层住宅楼,其中4栋供电出现“罢工”,一周时间过去,虽然社区、办事处及物业等部门协商,但是恢复供电推进缓慢。

  小区供电“罢工”居民摸黑一周

  刘先生说,丰乐路宏润幸福里小区,是一个新建小区,共有6栋居民楼,且层高为33层。2017年年底,他接钥匙入住小区,虽然它是个新建居民区,但是一年多来,自己的入住感受并不好,“垃圾清理不到位,水电气都是临时性保障供给”。

  刘先生称,听多位业主介绍,2017年七八月份,开发商出问题被有关部门查封,对小区交房后的后续管理,亦是难以应对。多日来,业主们对于小区出现的问题,曾多次向社区、办事处及物业公司反映,效果并不理想。

  然而,更让大家感到难受的是,从2018年12月30日开始,小区的3号楼、4号楼、5号楼和6号楼以及2号楼的三单元,居民家临时供电中断;其余业主家的供电,由另外一个变压器提供,它出问题后业主凑钱已更换好。

  物业公司反馈的信息说,由于用电负荷较大,保障大家临时用电的变压器烧坏,如果想继续恢复供电,需要更换变压器,“一个变压器,各种费用总计15万元”。

  “大家凑钱买变压器,每家每户按面积计算,每平米缴纳1元9角。”刘先生说,几天来,居民陆续缴纳了四五万元,但是有居民询问搞工程的人士获知,新装一个同型号的变压器,5万元左右即可,“物业为啥让缴恁多,感觉不合理。”就这样,大家怀疑物业变相多收钱,不少人没有缴纳,更换变压器进展缓慢。

  “天太冷,孩子马上期末考试了,不想耽误孩子学习。我们只好住宾馆。”刘先生说。

  水电临时供给还不具备入住条件

  “这个15万元的变压器,我个人也觉得有些贵。物业不参与其中,只是联系相关部门‘传传话’。”1月5日下午6点多,宏润幸福里小区物业公司高经理受访时表示,目前,该小区的水电等还是临时供给,严格来说,还不具备入住条件。开发商出事儿后,这些问题显得尤其突出。

  他们接手小区,对于频繁出现的问题,一直设法垫资解决,而像现在,小区变压器烧坏,按照相关法律程序,尚不具备启用公共维修基金更换变压器条件,无奈之下,建议业主们凑钱购买变压器。

  高经理说,有业主提出建议,趁着此次更换变压器希望对小区供电进行增容,但是,遭到供电部门拒绝。由供电部门提供安装的变压器,开出的总价是15万元,对于这个费用价目,有业主称,他们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五六万元即可搞定。

  “我也希望居民花最少的钱,办好的事儿。问题是,购买回变压器后,需要专业人士安装。找哪些有资质的人安装?后续维护由谁负责?”高经理介绍称,对于上述问题,多方还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使得更换变压器进展缓慢。

  高经理称,物业公司倾听各方的意见,至于选购什么型号、价位的变压器,由大家集中表决,“我们马上开会,继续研究变压器的事儿”。

  1月6日晚6时许,业主刘先生反馈信息称,物业公司发出通告说,7日安装新变压器,购买它的费用,则由大家筹集。大伙摸黑了一周,总算迎来“光明”。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