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两货车发生追尾 原因是俩司机都快睡着了

2019年01月07日08:00

来源:大河网

  事故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邵可强通讯员袁天顺文图

  本报讯 一个司机因瞌睡车辆快停了还不知道,一个司机因瞌睡撞到别的车上自己才清醒。近日,这俩司机在高速上驾车撞到一起,差一点儿要了一个“瞌睡虫”的命。在民警批评教育之后,俩人都深刻地认识到疲劳驾驶的可怕,都对民警做出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理心服口服。

  1月2日凌晨3时许,安阳驾驶员杜某驾驶一辆豫E号牌半挂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614公里西半幅,突然“瞌睡虫”袭来,杜某驾车迷糊中撞上前方一辆山西号牌的半挂车,事故导致豫E号牌车辆的驾驶室完全报废,杜某也在事故中受伤。

  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毕惠翔、刘乾博等人接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处置。此时,杜某满脸是血,惊恐万分,面对民警的询问,不停地说:“开车瞌睡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民警调查中,山西号牌货车司机秦某情绪激昂,坚持说自己正常行驶中被杜某追尾,自己不应该承担事故的责任。

  民警勘察现场时发现,事故发生时撞击力巨大,后车驾驶室几乎完全被移位到半挂车厢内,两辆货车时速应该差别较大。于是民警立即调取了前车车载北斗定位信息。打印信息显示,近15分钟内山西号牌货车时速最高不到30公里每小时,事故发生时仅有每小时14公里,存在严重超低速行驶违法行为。

  看到车速信息,秦某目瞪口呆,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秦某不得不说出了实情。原来,秦某驾车跑长途,车上仅配备了一个司机,事故发生前,秦某已经连续驾车好几个小时,早就瞌睡难忍,正准备坚持把车开到前方服务区休息,至于车辆超低速行驶,时速到底跑多少,他根本就不知道。

  5日,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做出事故责任认定,杜某因疲劳驾驶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秦某因疲劳驾驶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双方分别因疲劳驾驶被交警部门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