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古装造型亮相《国家宝藏》 致敬金庸演绎段誉原型

2019年01月07日15:39

来源:大河网

  1月6日(周日)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第二季播出最新一期云南省博物馆特辑。节目中,佟大为时隔多年再次以少有的古装造型亮相,化身大理国皇帝“段和誉”,即一代武侠大师金庸先生笔下《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历史原型。佟大为感言,终于一圆自己多年金庸迷弟的武侠梦。现场,作为国宝守护人,佟大为为云南博物院的宝物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代言,分享和云南的不解之缘,并同洱海卫士们一同呼吁大理环境保护。

  佟大为古装扮相演绎段誉原型 自曝金庸迷弟首圆武侠梦

  在昨晚播出的《国家宝藏》最新一期节目的“前世”部分,佟大为颠覆往日阳光暖男形象,以鲜与观众见面的古装造型亮相,化身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历史原型——大理国皇帝段和誉,深情诠释金翅鸟的前世传奇,为云南博物院的宝物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代言,守护国宝。

  爱民用贤、励精图治,一代明君的故事通过穿越历史的形式完整再现,唤醒一代人对武侠大师金庸先生笔下“青衫磊落险峰行”的翩翩少年郎的美好记忆,感动观众。采访中,佟大为透露,自己是金庸先生的“迷弟”,从小最喜欢的角色就是《天龙八部》中的段誉,此次在节目中饰演段誉的原型段和誉,回溯900年前大理国的传奇历史,也算一圆多年的武侠梦。

  佟大为讲述和大理不解之缘 分享亲身经历倡导环境保护

  节目中,佟大为坦言自己和大理的缘分由来已久:成名作《玉观音》拍摄于大理,要守护的国宝“大理国银鎏金镶珠金翅鸟”也来自大理,他所演绎的角色大理皇帝段和誉同样是大理人,甚至这次接到《国家宝藏》节目组的邀请时,自己就身在大理进行一个拍摄工作。

  现场,金翅鸟的传奇通过佟大为的演绎,引出洱海治理的今生故事。佟大为分享自己的经历称:“2002年,在大理可以吃到洱海里的鱼、虾和螺蛳,2006年去,想再吃到这些就有点困难了,这次去,洱海的鱼还能吃到,螺蛳已经没有了”,与洱海卫士一同呼吁延续金翅鸟精神,保护洱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