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个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发布 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2019年01月07日16:1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记者1月4日从郑州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获悉,根据会商研判,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郑州市于1月4日18点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红色预警期间,全市采取最严格的应急管控措施。全市所有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裸露场地应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重要国道省道市道县道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的基础上,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4次(非冰冻期)。

  工业污染源减排措施方面,工业企业要按照要求,从严实施停产或限产。增加对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对重点污染源实施驻厂监管,对治理设施不能有效运行的,依法提请当地政府采取关停措施。

  环保部门及辖区政府将加强监管,充分发挥“三员”作用,排放超标的坚决关停。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地工业结构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加严管控措施。全市将加大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加密营运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增加清洁能源公交车的使用。

  红色预警期间,全市停止所有户外大型活动,幼儿园、中小学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企事业单位根据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