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优胜美地一游客死亡 政府关门致管理人员不足

2019年01月07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一名在美国加州优胜美地游玩的男性游客,圣诞节当天不幸因受伤落入水中,不治身亡。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National Park Service)表示,一名拜访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男子在内华达瀑布上方头部受伤后落入“银围裙”(Silver Apron)水域。管理人员接获通报电话后,一小时内赶到现场对这名男子实施医疗救护,对方仍伤重不治。事件发生原因仍在调查。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已约两周,有媒体询问国家公园管理局,这名男子的死亡是否受到政府关闭的任何影响,但未获回应。另一名公园管理局官员则表示,这名男子所在位置,并不位于因政府停摆而关闭的区域。

  据报道,这名身份尚未确认的男性,是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闭期间在国家公园内死亡的第3人。报道称,这段期间美国许多国家公园虽仍允许游客进入,但运作上却缺乏人员管理和监督。

  另外,由于政府关门和管理人员不足,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里垃圾桶已满,数个厕所也因排泄物过多而关闭。近日,数十名志愿者穿梭优胜美地公园步道,自行捡拾垃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