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2020年奥运筹备 东京都2019年度预算创新高

2019年01月07日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透露,预计2019年度都政府预算案的一般会计金额将创新高,总额约达7.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10亿元)左右。据悉,金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将花费巨额经费所致。

  小池4日启动知事审核,对各局的预算申请与财务局审核结果做出最终判断。预算案将在11日前结束审核,25日公布。

  4日的审核结束后,小池称“(今年4月开始的)下年度是2020年奥运的前一年,一直以来都知道会最耗经费”,表示将动用2.5万亿日元基金用于奥运筹备及相关工作。东京都2018年度的一般会计预算为7.046万亿日元。

  此外,为了发生大型灾害时在现有部队难以进入的现场迅速收集信息并实施救助,预算案决定列入6亿日元在东京消防厅设立“快速反应处置部队(暂名)”。

  东京都政府称,将有效使用水陆两用风扇艇等首次引进日本消防机关的车辆以及小型无人机。队员预计约40人,2020年3月启动。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