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将着手立法 规范科技巨头加强隐私保护

2019年01月07日15: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美国国会预计将针对大科技公司推动新法,更加严格地执行隐私和数据保护。

  据报道,脸书(Facebook)和其他在线平台接连爆出个人资料外泄丑闻,促使越来越多国会议员呼吁采取行动,遏止私人信息被滥用。

  欧洲联盟个人资料保护法规2018年生效后,美国许多科技公司都保证愿意接受新法规,在美国国内树立统一标准。

  美国创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创始人之一柯林顿(Doug Clinton)近日指出,他期盼美国能将欧盟通用数据保护规则中的“几项要点”列入考量,包含使用个人资料同意权、权限、可移植性和删除权。

  美国参议员夏茨(Brian Schatz)和其他14位民主党同僚,支持一项要求在线公司保护个人资料、并停止不正当使用数据的法案。夏茨上个月发布声明说:“人们希望他们提供给网站或App的个人资料受到保护,不会被用来做对自己不利的事情。”

  美国数字权倡议团体民主科技中心(Center for Democracy & Technology)则和产业界及维权团体商议,在2018年12月提出另一项议案。这项议案规定消费者可以使用和更改在线公司取得个人资料、数据携取(data portability),以及限制第三方取得数据的权限。报道称,这将限制公司获取相关资料。

  民主科技中心资料与隐私部门负责人理查森(Michelle Richardson)说:“许多App会存取你的所在位置,纵使这和他们提供的服务毫无关系,我们想从根本改变公司搜集和使用信息的方式。”

  原标题:美国国会将着手立法 规范科技巨头加强隐私保护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