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的“公主抱”让她记挂一年有余:当时觉得超帅

2019年01月07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警的“公主抱”让她记挂一年有余:当时觉得超帅

  中新网温州1月7日电(见习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范荣)“时隔一年多终于找到当时在路边把我第一时间送医院救治的两位好心人,好激动……”近日,浙江泰顺女教师范宇昕所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让不少人为之动容。原来,2017年6月12日,范宇昕由于贫血症发作,支撑不住身体倒在路边。这时,一辆警车在她面前停下,民警及时将她送往卫生院救治。随后民警悄悄离去,没有留下任何信息,却让她铭记于心。一年半后,她终于见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并向他当面道谢。

  2017年的那天下午,范宇昕刚从筱村镇一商店买药出来,突然感到头晕眼花,浑身无力,心中十分恐慌。她想,要是倒在路边会出事。求生的本能使她挥手拦车想自救,但无奈没有一辆车愿意为她停下。

  “我记得,大概有15辆车,他们都没有停下来。”范宇昕说。

  随后范宇昕倒在地上,模糊中见到一辆警车停在不远处,从车上下来两个民警,一路小跑到她身边。面对民警急切的问询,范宇昕已无力回应,意识逐渐模糊,也看不清民警的长相,只记得被民警公主抱到车上,之后被送往当地卫生院。

  “当时感觉他公主抱的样子超帅!”范宇昕回忆道。

  到了卫生院后,由于抢救及时,范宇昕脱离生命危险,看到她开始恢复意识,民警放下心来,并嘱咐她:“注意休息,听从医生安排,我们已经通知了你的同事过来。”

  20多分钟后,范宇昕同事前来照顾,因手头还有案件要办理,民警交代了几句,就转身离去。

  “我醒来后,根本想不起来是谁救了我,也没记得模样,他们也没留下任何的联系方式,我只模糊看到他们穿黑色制服和部分车牌号‘133’。”范宇昕说。

  此后,这件事总是萦绕在范宇昕心头挥之不去,有时也会梦到自己的救命恩人。想到自己家里的老人孩子,如果当时没有民警的及时救助,自己万一再也醒不过来,那这个家就塌了,并且那时拦这么多辆车,却没有一辆车肯为她停下来,直到民警救助自己。范宇昕决定要找到救命恩人,当面道谢。

  于是,范宇昕就请求各方朋友同事帮忙寻找救助她的民警,但一直没有消息。

  2017年9月,为了照顾她身体,校方将范宇昕调至泗溪镇教书,但她没有放弃寻找,总是一有消息就打探,一有情况就去查找,这一找就是一年多。

  半年前,在机缘巧合下,范宇昕认识了一位从筱村镇而来的朋友,立即跟对方说起救助的事情,希望得到一些有用的信息。对方听后,就将泰顺县公安局筱村派出所民警潘德锋的联系方式告诉了她,让她找找当地民警,可能有希望会找到。

  当范宇昕将自己的照片发给潘德锋时,潘德锋还没有想起是怎么回事,还想着肯定是其他同事救助的,但听着范宇昕讲述,潘德锋慢慢回忆起,当时就是他救了范宇昕。

  据潘德锋回忆,那天下午正好是办案途中,正好遇到范宇昕倒在路边,看到范宇昕的状态不对,意识模糊,随时有生命危险,于是赶紧将她抱上警车送往卫生院。

  1月4日,范宇昕在筱村派出所见到了潘德锋。

  “我可以抱抱你吗?我找你找了一年多,终于找到你了,我的救命恩人。”为了纪念这特别的一天,范宇昕还特地回到当初的事发地回忆当时情形,心里十分感慨。

  “因为这在我们工作中很常见,很普通,我一下没想起来。我实在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记挂。”说起这件事,潘德锋表示,这件事很让人暖心,顿时感觉做的事情十分有意义,肩膀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强了,这个冬天仿佛不再这么冷,干活也更加有劲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