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停摆僵局 特朗普愿改以“钢栅栏”建边境墙

2019年01月07日16: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部分部门停摆进入第三周,为打破僵局,总统特朗普有意让步,不再坚持在美墨边境建混凝土墙,而是以“钢栅栏”取代。

  报道称,美国白宫代理幕僚长马尔瓦尼6日表示,特朗普已告诉民主党,他愿意以钢栅栏取代混凝土墙。

  马尔瓦尼称,“他(特朗普)在和国会两党主要领袖的私人会面中提及此事,之后在白宫玫瑰花园召开的记者会上也再次重提,这证明了我们愿意解决问题。”

  马尔瓦尼指出,如果这么做能让民主党觉得特朗普已经妥协,将能让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据报道,白宫和国会过去几天已多次就建造边境墙的预算问题进行谈判,但一直无法达成协议。

  特朗普此前对于修建边境墙态度坚决,威胁称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程序落实该计划。他还说如果民主党不同意边境墙预算计划,他已做好准备,让政府继续停摆数个月、甚至更久。

  民主党人同样坚持立场,不同意为建边境墙拨款。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在国与国之间建围墙“不道德”,也是一种旧思维。

  原标题:为解决停摆僵局 特朗普愿改以“钢栅栏”建边境墙

标签:特朗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