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增30家销售收入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

2019年01月08日05:35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崔莉莉)高成长性科技企业,是培育未来行业“独角兽”的重要基础。1月7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简称“省科技厅”)了解到,2018年度河南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名单,于日前公布,共有258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新入库。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30家,销售收入超1000万元的“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228家。

  根据相关申报要求,“科技小巨人”企业和“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主要考察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的企业年度销售收入、净利润、研发费用占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等方面。

  “科技小巨人”企业,要求上年度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含1亿元)、2亿元以下;“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要求上年度销售收入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1亿元以下。此外,条件还有:两类企业的前两个年度销售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达20%及以上;上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不低于5%,或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总额占成本支出总额的25%及以上等。

  加上2018年度新入库的258家“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河南省目前共有“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806家。

  据介绍,此次新增的258家企业,均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下一步,省科技厅等相关单位,将集成各类科技资源,优先支持“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发展,引导“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逐渐成长为“科技小巨人”企业;助力“科技小巨人”企业做大做强,发展成为创新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