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直升机救援服务区布点覆盖率年底将达60%

2019年01月08日07:3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陈诗昂)“上午10点,信阳遭遇百年不遇特大暴雪,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面临严峻考验……”接到突发状况汇报后,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省内各部门、各地区积极协调联动,气象会商、预警发布、除雪保通、交通管制、技术保障、应急救援、交通疏解等应急流程紧张有序进行……但这并不是真实的场景,而是1月7日河南省高速公路冬季除雪保通应急抢险演练的内容。

  近年来,直升机救援作为一种快捷、高效的救援方式,在全国各地慢慢推广应用。2017年底,我省也启动了直升机救援布点工作。截至目前,直升机救援点已经在安阳服务区建成,近期将完成在漯河、漯河西、许昌、平顶山西、周口和周口东服务区等18对服务区布点,2019年年底我省直升机救援服务区布点覆盖率达60%。

  演练总指挥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路警指挥中心主任张军民在受访时说,通过过往冬季高速除雪保通工作,能明显感受到多部门联动的重要性。而这次多部门联动演练,就是要锻炼队伍、形成机制,让机制更具有操作性、实战性,达到指令能发、信息能连、视频能发、指挥高效的多部门联动除雪保通的目的。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标准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全省高速公路跨部门、跨地区的应急协调处置能力,将对我省今后应对冰雪雾霾恶劣天气,确保河南高速路网畅通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