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女初中生遭同学辱骂后不愿回家,父亲一番话感动万千网友

2019年01月08日07:40

来源:河南商报

  近日,短视频平台抖音上一段郑州爸爸的视频爆红,其女儿在学校被人欺负不愿回家,找到孩子的他说:“有啥给爸爸说,天塌了爸给你顶着……”话简虽简单,却藏着大能量,截至目前,该视频点赞数已经超过200万。

  河南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了视频中的父亲,他说:“犯错了,必须当面给人家解释,别人犯错,也必须给你道歉,孩子也不要记恨他,要感谢他,因为你事后成长了。”

  天塌了,爸给你顶着

  女儿在学校受人欺负,独自离家。面对着放声痛哭的女儿,父亲教育孩子:“只要好好学习,所有事情爸爸给你顶着,你忘了没有,犯了错,给爸爸说,爸爸给你解决。已经给老师打了电话,我叫他们家长都过来,天塌了爸爸给你顶着。”

  简单几句话,深入网友心:“爸是一片天”“父爱如山”“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

  网友@小心心说:“一句天塌了爸爸给你顶住,瞬间暖化我的心。”网友@猪猪侠也说:“爸爸永远是孩子坚强的后盾,天塌下来老爸顶着。”

  看了视频,有人想起了自己的父亲,网友@hl说:“生孩子的前几天,我爸忽然也跟我说这样的话,不管发生什么事,天塌下来,爸爸给你顶着。坐月子好好做,在婆家如果有不开心的地方也跟爸说。”网友@美芽也开始缅怀自己的父亲:“可惜我的爸爸已离我远去,此生再无相见的机会。”

  留言者中,有人早已为人父,网友@roy说:“我愿意为孩子付出任何东西,哪怕是生命。”有人的同学为人父”,网友@老农恼怒闹老农说:“同学学过散打,小孩在学校别被的孩子欺负,反应很多次老师都不管,反而被欺负的更厉害了。后来同学跑道幼儿园直接警告那孩子,顺便教育了一下对方家长两口子。之后,他的孩子成了学校别的孩子的噩梦。”

  当然,还有人为这个父亲教育方式点赞,网友@顿号:“值得每个爸爸学习,孩子还没长大成年,对这种事是很害怕的,爸爸的话能让孩子安心。”@双胎妈咪可能更担心孩子以后的成长:“不管遇到什么事,不要钻牛角尖。”

  短短57秒的视频,在短视频抖音平台上爆红,截至目前,点赞数超过两百万个,评论过10万条。

  当事人女儿在校被骂,甚至被同学堵截

  其实,视频内的事情发生于2018年12月15日,视频拍摄地位于郑州256路公交场站调度室内。

  当天,郑州某中学初中女生补习后不想回家,坐上了一辆256公交车。该车司机张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当天,女孩上车后一直带着哭腔,尤其是经过淮南街、黄岗寺两站时,哭得声音比较大。

  “到了终点站,她也不下车。”张雨说,“她哭着问我坐几路车能去更远的地方,我觉得不对劲,就把车门锁了,后来把她领到调度室。”

  在郑州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的劝服下,女孩说出了父亲的电话。原来,女孩是班里的体育委员,因为听老师的话记录了不达标同学的名字,被人记恨辱骂。她说,12月14日晚上,有人用qq聊天软件从9点多骂到了11点多。

  视频里,女儿哭着说:“我想上学,但是不想看见他们。”父亲赶到后,就有了开头“天塌了爸爸给顶住”的一幕。

  女孩父亲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后来听女儿说,同学在操场上骂她,还堵(学校)大门,“联系别的班孩子去堵截孩子骂她,孩子心里越想越委屈,我也不在家。”

  女孩父亲:犯错了,要知错,必须当面给人家解释,别人犯错,也必须给你道歉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女孩父亲今年40多岁,是1个退伍老兵,还是3个女儿的父亲。在校被欺负的是二女儿。

  河南商报:孩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

  女孩父亲:孩子现在心情已经平复了,班主任也把几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叫到了一起,他们也给孩子道歉了。这段时间也一直在安慰孩子。

  河南商报:看了视频,当时你很激动?

  女孩父亲:孩子受了委屈没地方去,发生到谁身上都一样,你说理智?孩子找不到了。人的一生不就是为了儿女吗,我受委屈无所谓。

  河南商报:当时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回家?

  女孩父亲:孩子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上次班里有同学考试不达标,体育老师让她记下来了,然后告诉了班主任。(同学)补习的时候骂孩子,听她说在操场上也骂,还堵大门,联系别的班孩子去堵截孩子骂她。那天晚上,有人在qq上(语言)攻击孩子。

  河南商报:你平时如何教育孩子?

  女孩父亲:我也没什么文化,吃了亏,孩子可以不上名牌大学,但不能不上学,我给孩子说,犯错了,要知错,必须当面给人家解释,别人犯错,也必须给你道歉,也不要记恨他,要感谢他,因为事后成长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