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密码,南阳女子信用卡被轻易盗刷!银行卡有这两个字的注意了

2019年01月08日07:42

来源:南阳晚报

  “我的信用卡被盗刷了2600元!”

  12月27日下午,南阳市民张女士

  匆忙赶到梅溪派出所报警

  称自己的信用卡丢了

  但小偷不知道密码

  信用卡是怎么被盗刷的?

  同事自作聪明盗刷信用卡

  根据张女士信用卡消费提醒信息,民警找到位于新华城市广场的那家服装店。经店员回忆,这张卡是一名年轻女孩来消费的,买了四件衣服,因为每件都是1000元以下的消费,所以可以免密码付款。民警带张女士调看店里的监控,张女士一眼就认出,这个盗刷自己信息卡的人是跟她同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小王。

  更令人啼笑生非的是,当晚还在派出所报案的张女士竟然接到同事小王“要一起分享水果”的电话。自作聪明的小王听说其正在报案,马上说来派出所陪同。在派出所里,小王甚至还给张女士出主意,说只要拿到警方的受案回执,可以去银行申请快赔。看到小王这种拙劣的演技,张女士苦笑着当即戳穿。

  小王姑娘,

  你这胆子也忒大了吧?

  盗刷了别人的卡,

  还自作聪明“深入虎穴”出谋划策

  你这演技,杠杠滴!

  小编送你两句话: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派出所里,小王说她刚和男友分手,原因是男友嫌弃自己挣钱少还不会打扮。当天中午她无意中碰掉张女士的包,帮忙捡东西时,顺手抽走了张女士的一张信用卡,当晚她就去给自己买了衣服。案发后,小王退赔了张女士的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小王已被刑拘。

  相信很多细心的小伙伴要问了

  事件中犯罪嫌疑人小王

  是怎么通过闪付功能盗刷信用卡的呢?

  难道不需要密码吗?

  是的!只要您的银行卡拥有闪付功能

  在特定的POS机下

  都可以支持小额免密支付

  完全不需要密码!

  那究竟什么是闪付功能呢?

  并没有开通,怎么就能闪付呢?

  能不能关闭呢?

  .....

  什么是闪付

  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就是小额支付无须密码和消费者签名即可完成。在我国移动领域涉及非常广泛,“微信”、“支付宝”等都有所应用。

  “闪付”简而言之就是银联推出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

  

  使用银行卡时,只要在一定额度内,可以不插卡,不需要输入密码,不需要消费者签字,靠近刷卡机,就可以完成消费支付。

  什么样的银行卡有闪付功能

  根据银联的公告,持卡人需要使用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才能使用这个功能。

  磁条卡是无法开通这项功能的,而且银行卡上会有非常明显的“闪付”标识。

  很多人会误以为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都带有“闪付”字样。但其实,闪付标识有两种:

  

  ▲标识1

  

  ▲标识2

  有人要问了:“我从来没有去银行开通过闪付功能,是不是这个功能是关闭的?”

  其实,现在大部分银行卡的闪付功能是多数银行“默认”开通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行卡,在办卡之时银行便会自动开通闪付功能。

  如果觉得不需要“闪付”功能,只需要致电给开卡银行客服,要求关闭;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关闭功能。

  闪付金额是否有限额

  闪付是有金额限制的,不是钱多任性,想刷多少刷多少!

  根据银联发布的公告,自2018年6月1日起,银联芯片借记卡、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从300元提升至1000元。

  

  所以,在使用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时,不输入密码最高可从卡中消费1000元。如果超过交易上限,就不能再“闪付”了,需要改为使用插卡输密码或签字完成交易。

  以招商银行信用卡为例,在使用有闪付功能的银行卡时,每日单笔限额为1000元,每日交易次数最高不超过20次,每日交易额度不超过2000元。(注:各个银行情况可能略有不同)

  闪付是否安全

  其实,使用具有“闪付”功能银行卡的小伙伴,也不必过于担心。

  据了解,小额免密需要在特定的POS机下才可操作,并且免签商户,都是进行过严格甄选的。

  

  此外为了更好地让持卡人放心安心,银联已明确了赔付政策的“风险全赔付”原则,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盗刷,可以纳入赔付政策;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累计赔付3万元,足够维护正常用卡安全。

  对于超出上述范围的风险损失,银联也联合商业银行建立了例外协商机制,持卡人的正常用卡损失均可以足额补偿。

  银行卡不需要密码就能支付

  这种支付方式十分便捷

  但同时在资金安全上又存在一定的风险

  小伙伴们,对于这个闪付功能

  你们又是怎么认为的呢?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