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证人员戴口罩上门办理公证,背后有这样的温情故事……

2019年01月08日07:4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通讯员 邢涛

  冬季天气寒冷,不少市民出门都戴着厚厚的口罩。如果工作时候戴口罩,不免显得很奇怪。不过最近,郑州市黄河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在办理公证的过程中,却双双带起了口罩。这背后,有一段温情故事。

  许昌市的张峰(化名)因经商需要,急需贷款。贷款需要及时在合同上签字并向公证处直接提出公证申请。

  在办理过程中,喜从天降,他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宝宝。突然多了份责任和担当,张峰申请贷款的意愿更加强烈。一个身份是急需开拓业务的生意人,一个身份是初为人父的男人,时间和金钱对他来说都是稀缺品。

  2018年12月29日,郑州市黄河处公证人王虎林和付浩楠赶赴许昌为张峰提供公证服务,不仅解决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还为当事人省下了宝贵的时间。

  由于张峰的宝宝还太小,新生儿抵抗力弱,为了不给孩子带来任格可能的不良影响,在面对面办理公证的过程中,两名公证人员特意戴上了口罩。

  有温度、有速度!张峰很快就顺利取得了银行的贷款,他表示:"有了宝宝,又有了急需的资金,真是双喜临门!"

  有温度、有速度,张峰遇到的不是特事特办,而是公证处的"惯例"。面对有困难的当事人,把"最多跑一次"发挥到极致,公证人现场办公,让当事人"一次都不跑"。

  买房子是人生大事,近日,郑州某房企的工作人员希望公证人员在开盘时间到售楼部现场办公,集中为他们的购房客户办理委托公证,以便办理银行贷款和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此后几天,公证员赵菁和助理曹雅宣开启了郑州航空港区与市区间的穿梭模式,每日顶着星星出门,带着月亮回家,工作餐就是一份盒饭,简单地扒几口饭就又继续工作,为的是保证每个工作日都不让一个当事人拉下。

  据介绍,黄河公证处多形式、多角度向社会承诺并开展办实事活动;对年老、残疾等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实行预约或上门服务;对涉及残疾人、老年人、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的公证事项。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