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新建51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2019年01月08日07: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尹江勇)1月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8年第四批新建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名单已经公布。至此,2018年我省新批准建设了四批共51家河南省院士工作站,吸引洪茂椿、周远、沈昌祥等45位院士及核心团队成员355人进站工作,合作领域涉及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先进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医疗卫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系民生的行业,计划开展合作项目130项,项目总投资7.83亿元。

  省院士工作站是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两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为核心,以提高依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的科技创新平台。我省从2010年启动实施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运行中的工作站已达333家,共柔性引进院士265名、主要团队成员近2000人来我省开展各项技术合作。2014年以来,我省分年度对50家运行满3年、合作效果显著的优秀院士工作站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