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爱因斯坦都是错的?印度科学大会奇谈怪论雷人

2019年01月08日08:12

来源:环球时报

  牛顿、爱因斯坦都是错的?印度科学大会奇谈怪论雷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为期5天的第106届印度科学大会近日在印度旁遮普邦贾朗达尔开幕,印度总理莫迪亲自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强调科学研究应该与推动社会发展相结合,致力于改善人类生活方式和质量。但会上一些科学家的言论却让人大跌眼镜,有人甚至称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理论都是错的。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印度时报》等媒体报道,来自泰米尔纳德邦的科学家克里希南提出,牛顿和爱因斯坦的理论都是错误的,“尽管他们都是天才,但牛顿的理论无法回答引力排斥的问题,爱因斯坦的理论无法回答量子纠缠的问题,而我通过研究完善了他们的理论”。除此之外,克里希南还提出了诸如希格斯玻色子不是上帝粒子、自己将成为首个定义电力之人等奇谈怪论。无独有偶,另一位来自印度安德拉大学的科学家拉奥则引用印度教神话史诗《摩柯婆罗多》,作为数千年前在印度发现干细胞研究的证据。他还说,另一部印度教经典《罗摩衍那》中提到的恶魔王拥有24种不同类型的飞行器,斯里兰卡(恶魔王住在斯里兰卡)就是在那个时候有的机场等奇葩说法。

  此事不仅引发了印度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在当地社交媒体上也掀起了关于科学严肃性问题的讨论。对此,《印度时报》援引印度科学大会的回应说,科学大会组委会对上述言论表示“严重关切”。BBC称,印度科学界最近出现了一种将神学宗教“融入”科学讨论的趋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