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灵魂的救赎》首映礼 黄小蕾自我突破诠释“家庭希望”

2019年01月08日16:16

来源:大河网

  1月7日下午,电影《灵魂的救赎》在北京举行“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爱”首映典礼,导演杨真携主演黄小蕾、王迅、周小镔出席一起分享创作初衷。当天,黄小蕾身穿白色印花外套搭配修身喇叭西裤,举手投足之间倍显知性温柔。

  《灵魂的救赎》根据李西闽长篇小说《救赎》改编而成,是一部纪念汶川地震10周年而拍摄的现实题材影片。演员黄小蕾在影片中塑造了一个失去儿子却要承担起整个家庭的母亲——“杜茉莉”,茉莉失去了自己的至亲,而唯一能依靠的丈夫也精神崩溃,所有的压力都放到了她一个人的身上。与平常女子不同,杜茉莉软弱但绝不脆弱,我们能从她身上看到悲痛后面女性被激发出来强大的力量,她没有一味的活在丧子的阴影下,而是选择了去承担。

  在影片中黄小蕾的台词并不多,更多的是心灵、眼神的交流。与她以往的形象不同,这次表演颠覆了在场的所有人。用眼泪来表现苦难,并非不高明的做法,所谓大悲无泪,最催人的力量往往来自那些平淡,不着痕迹的细节。

  当茉莉鼓起勇气告诉丈夫孩子去世时,防线崩塌的丈夫失控般抓住杜茉莉的肩膀,让她不要再毁灭最后一点希望.杜茉莉的眼神由悲伤到绝望再到麻木,三十秒之内起承转合,表现了一个失独母亲的无奈与心酸。

  她用尽最大的力气面对生活,当她和丈夫说出“你知道这一万二我要扛多少水泥吗” 的时候,跟着她眼角决堤的眼泪,在场很多人都哭了。茉莉藏着太多复杂,无奈与艰难,但是我们很庆幸是她没有让生活陷入死结,也是她带领着家庭完成新生。

  为达到影片的真实效果,每个镜头黄小蕾都亲自上阵,无论是从木材堆上滚下来,还是在地上擦唾沫,在味道刺鼻的公厕里清扫四小时,又或是在工地里搬砖、盖房、拧钢筋、砌水泥墙……非常恶劣的拍摄环境,却让黄小蕾立刻抓到了“杜茉莉”这个人物核心词:坚韧,她还笑称自己是“最坚强女民工”。

  第一次看完整版的电影,黄小蕾也是忐忑不安的。映后采访的时候,黄小蕾表示影片里删掉了刷公共厕所的戏让她很遗憾。而在透露花絮时,黄小蕾提到自己的经纪人也过了一把“戏瘾”,还顺带“打”了她一耳光,说起来也是哭笑不得。而在现场看完首映的经纪人则在台下直掉眼泪,说到:“不说话不演戏就光在屏幕里看见您就想掉眼泪啊!”黄小蕾立马调侃:“你是被我的演技感动了?还是觉得这部戏拍得太辛苦,想想就难过?”幽默的话语让原本沉浸在悲伤情绪中的观众都乐了起来。

  首映礼结束后,黄小蕾也在微博上发表了感悟:“今天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完了首映,虽然影片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结尾时大家还是给予了肯定掌声,多少心安了许多!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对这部小成本电影《灵魂的救赎》的支持和鼓励~好好生活,用心陪伴!!1月11日影院见啦~”

  除了参演公益电影以外,黄小蕾也一直在关注各大公益活动,身体力行为公益做出一份贡献。“毋以善小而不为”,是黄小蕾对公益的理解。此次出演《灵魂的救赎》,黄小蕾也降低了个人片酬,同时承诺携手四川扶贫基金会,将票房收入的一部分捐助给因地震而生活困难的家庭,为他们带来一丝温暖。

  《灵魂的救赎》将于1月11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希望上映后的“杜茉莉”能走进每一位观众心里,也希望大家可以鼓起勇气、直面生活。同时也为广大的父母们敲响警钟:“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