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场雪今晚抵达河南 出行前请先了解路况

2019年01月08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月8日,根据省气象台预报,2019年的第二场雪今晚就要抵达,积雪最深可达5cm。以雪为令,河南高速交警严阵以待备战冰雪,确保群众冰雪天气安全出行。

  【新一轮降雪:8日夜 ─ 9日多地小到中雪 局地大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夜里到9日,淮河以南雨夹雪转中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东部部分地区有大雪。过程累计降雪量:全省大部1~3毫米,东部局部4~5毫米。

  积雪深度:全省大部可达1~2厘米,西部山区3~5厘米。10日,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其中西部山区有小雪。受雨雪天气影响,9日气温有所下降。(以郑州为例,9日最高温度为-1℃。)

  【以雪为令,河南高速交警严阵以待备战冰雪】

  河南高速交警密切关注天气和路面情况,迅速启动战时勤务,并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准备,做到科学高效除雪融冰,同时加强路面管控、快速勘查,加强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置,还为群众提供全天候实时路况播报,加强安全行车警示,确保冰雪天气群众出行平安。


  【冰雪天气,注意行车安全】

  1.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出行路况,并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可以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2.出行中一定要降低车速,拉大车距,冰雪路面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经过桥梁、弯道、坡道行车时要提前减速,匀速行驶,一气通过,避免途中变速、停车或熄火。

  3.在出行中发生车辆抛锚、事故时,首先要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设置三角架警示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并迅速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电话0371-68208110报警求助。(线索提供:杨军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