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旅游盛宴即将精彩亮相  欢迎全国游客回“老家河南”一起过年

2019年01月08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品河南文化、看山水风光、赏乡风民俗、尝老家味道……1月8日,“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春节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准备了一场饕餮新春文化旅游盛宴,邀请全国游客回到“老家河南”一起过年。>>点击观看发布会视频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发布会上介绍,为打造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使游客充分体验到优秀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河南多元的现代文化,1月12日(腊月初七)至3月31日(农历二月二十五)期间,全省共设置了四大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春满中原”系列主题活动、优秀主题文艺演出和“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红红火火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和“过大年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动。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诗与远方”的结合,将为回家过年的河南人献上一道用料十足、诚意满满的年味大餐,彰显老家的味道。大河网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春节期间,全省将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不仅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5.7万场以上,举办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1836场次,还有“草根民角大舞台”、“迎新春京剧晚会”、“中原古韵——第十届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三门峡地坑院新春灯会和洛阳伏牛山滑雪乐园梦幻冰雪节等系列活动;此外,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统筹全省各文化场馆、旅游景区和文化企业等推出百余项惠民措施,联手打造河南全域的新春狂欢,让更多群众共享河南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孟媛/文 范昭 牧堃 贾志昊/直播 胡瀚泽/海报制作)

  具体活动内容参见下图:

微信图片_20190109092635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