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一货车司机闯卡被处重罚

2019年01月08日17: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众所周知,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逐步取消。在2018年12月底我国率先取消江苏和山东之间、四川和重庆之间两组试点省份共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其他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仍正常运营,待批准后逐步分批取消。但山东一大货车司机却误以为全部取消而闯卡逃逸,被高速交警加5倍重罚。

  1月7日晚上,山东省德州市一货车司机行驶到永登高速公路永亳收费站时,自认为收费站取消了,竟然直接撞开挡杆闯卡逃逸。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被商丘高速交警截获后“悲剧”了,被收费站加收5倍的通行费。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十一中队中队长李春介绍,7日晚上7时许,他带领民警在永登高速公路永亳界公安检查站执勤,突然接到收费站值班人员报警,称一辆车牌号为鲁N839**半挂货车,在一未开通的收费通道径直撞杆闯卡快速通过逃逸。

  接警后,李春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大队指挥中心,大队当即在济广、永登、连霍沿线的中队进行布控拦截该货车。

  半个小时后,该货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收费站被成功拦截。驾驶员刘某告诉民警,他从江苏去山东送一批货物,该车于永登高速豫皖界上道,自认为“省界收费站已经取消,下道交费就可以了,就直接通过了”。

  民警与收费站工作人员一起告诉刘某:“省界收费站取消只是个别地方试点,还没有全面推广,通过试点以外的省界收费站仍需要正常交费。闯卡是一种极其危险的行为,一旦被纳入黑名单,将对司机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刘某承认了错误,自愿接受收费站的相关处理。按照规定,收费站给予该车收取应交通行费115元,加收5倍通行费575元,共收取其通行费690元。 (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