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物流业景气指数2018年12月份数据公布 连续数月高于全国水平

2019年01月08日17: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磊 刘高雅)1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12月份,河南省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9.4%,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显示出河南省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较快的发展。

  图表1 河南省2018年物流业景气指数(LPI)走势

  图表2 河南省2018年12月物流业景气指数分项指标情况

  12月份LPI数据显示,河南省2018年12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分别比上月回落,反映出物流服务价格仍处于较低水平,但物流业务成本有所下降。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上升,平均库存量指数下降,反映出上游企业处于去库存化阶段,流通环节的库存积压有所下降,市场经济活跃度增强。目前,河南省物流运行总体运行情况良好,物流需求基础较为稳固,降成本、清库存、稳发展仍是主基调。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秘书长李鹏告诉记者,物流业景气指数是反映物流业经济运行变化的统计监测数据,以50%作为界线,高于50%时,反映物流业经济处于增长状态;低于50%,则反映物流业经济处于收缩状态。他说:“目前,河南省物流业属于稳步较快发展状态,这与我省的政策支持和行业优势都是分不开的。例如我省率先提出的高速公路货车错时收费政策,有效地降低了物流行业成本。伴随着航空港区、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的发展,河南开放度也在不断提高。这些基础优势和政策支持都为我省物流业提质增效发展提供了优质环境。”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