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拉存款完成业绩为由 女子3年骗了熟人3000万

2019年01月08日16:18

来源:扬子晚报

  以拉存款完成业绩为由 女子3年骗了熟人3000万

  老同学在银行工作,要完成存款业绩指标,给的利息比正常存款高,南京市民栾女士本着帮同学忙的心态,便将自己的900多万存款交给了史某。然而3年后,等她准备取回本金时才发现这一切只是骗局。最近,史某被南京玄武警方抓获并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3年间,她骗了近20名熟人,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 通讯员 陈倩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陈勇

  2018年11月17日,南京玄武门派出所接到市民栾女士报警,称被老同学史某骗了,900多万元的存款要不回来。接报后,民警芮浩文立即联系栾女士了解情况。原来,栾女士与史某是大学同学,两人都是某高校法律专业毕业的。大学毕业后,史某去了南京一家银行就职。2015年年初,史某联系栾女士,称自己因工作调动,到了该银行的苏州分行工作,业务方面需要拉存款完成指标。本着帮老同学忙的心态,再加上史某承诺,银行内部员工拉来的大额存款比普通储户利率要高,栾女士就将自己900万元的存款陆陆续续转到了史某指定的银行账户。“她跟我讲,她现在在苏州上班,所以存款账户必须是苏州本地人身份证绑定的账户。我们是很多年的老同学,我也相信她,就直接转账过去了。”

  此后三年,史某会定期给栾女士转些利息。每年年底,史某还会送些手机、吹风机等礼品,说是银行回馈储户,因此栾女士从未怀疑。直到2018年11月,栾女士家中有事需要用钱,她就向史某提出想要取回本金,谁知道史某却百般推脱。满腹狐疑的栾女士到苏州找史某,这才知道她早已从银行离职。栾女士愤怒地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朋友圈,没想到多位同学反馈,称自己也被史某骗走了存款。意识到情况不妙,栾女士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当即立案调查,传唤史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11月18日,史某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交代了自己诈骗熟人钱款的作案经过。2014年底,史某与相恋多年的男朋友分手,心灰意冷之下,就想换个城市开始新的生活。史某从原来工作的银行辞职后到了苏州,但新工作的找寻并不顺利。没有经济来源的史某便瞄上了自己的朋友和同学。她谎称自己工作调动到了苏州,业务上需要拉存款完成业绩,并许诺利息比普通储户要高。

  就这样,史某陆续收到朋友和同学的存款。这些钱她并没有真的存入银行,而是拿出其中的一部分支付利息,其余的用于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当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的时候,为了不让骗局被拆穿,史某又开始借高利贷补窟窿。3年多的时间,史某拆东墙补西墙,谎言的雪球越滚越大。至案发时,她将身边的朋友、同学骗了个遍,涉案金额高达3000万元。“我们在案发后进行追赃,才发现这么多钱除了还高利贷外,被史某挥霍得只剩200万元不到了。”办案民警芮浩文介绍。

  目前,嫌疑人史某因为涉嫌诈骗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