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六成巴西人对新政府推行私有化表示反对

2019年01月08日17:2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南美侨报网刊文称,巴西民调机构Datafolha近日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新总统贾伊尔·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圣保罗州州长若昂·多利亚(João Dória)和米纳斯吉拉斯州州长罗梅乌·泽马(Romeu Zema)均大力推行国有资本私有化政策,但受访者中仍有60%对此表示反对。

  报道称,2018年大选期间,私有化成为当时讨论的议题。而该议题上次成为选举议题还是在1989年,而在巴西劳工党(PT)在执政期间(2003至2016年)从未将私有化定为议题。

  根据调查数据,有34%的受访者表示支持政府实施私有化政策,将国有企业尽可能多地卖给私营领域。此外,还有5%的受访者并未就此明确发表自己的观点,剩下的1%保持中立。

  如今,只有在博尔索纳罗的社会自由党(PSL)的党员中,国企私有化的支持率才会高出平均水平,达到65%;由于社会民主党(PSDB)曾经的领导人费尔南多·恩里克·卡多佐(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在总统任期(1995至2002年)内曾推行过私有化进程,所以该党派人士中有41%对新政策表示支持;而在对立党派劳工党成员中,新政策的支持率只有29%。

  该民调机构指出,在男性群体、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以及居住在巴西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群体中,新政策的支持率最高。

  该民调机构还指出,在女性群体、只接受过中等教育的群体以及居住在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贫民中,新政策的支持率最低。

  据报道,本次的调查对象涉及巴西国内130个城市共计2077位的民众。统计调查结果的误差范围正负不超过2个百分点。

  原标题 民调:六成巴西人对新政府推行私有化表示反对

标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