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人扑救四川九龙森林火灾 火势已得到控制

2019年01月08日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月8日电 (刘忠俊 张杰 曾鹏)记者8日下午从四川九龙县森林火灾前线救援指挥部获悉,该县子耳乡苗子坪村发生的森林火灾已得到有效控制,千余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处置,无人员伤亡。

  1月7日15时,四川省九龙县子耳乡苗子坪村境内发生森林火灾。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闻迅即动,从成都、攀枝花、西昌、康定等地调集救援人员星夜驰援火场一线。目前,四川森林消防总队595人以及当地扑火队450余人正全力奋战在火场。

  火灾现场,指挥部3次派出无人机深入火场侦察。火场植被为针阔混交林,火场东侧、东北侧和北侧各有局部短火线,火场风力东南风1至2级,火势为中高强度地表火,东线逼近子耳乡万年村,北线向原始林区蔓延。

  灾情发生后,九龙县子耳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组织万年村居民疏散,当地扑火队迅速阻击火头。连夜赶到的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在组织人员对火场勘察的基础上,调集四个分队投入火场灭火。

  目前,甘孜森林消防支队165人在火线东北侧已成功控制火势,但仍有几处较明显烟点,队员们正在处理。凉山和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270人在火场北侧阻截林火向原始林区蔓延,并对悬崖下方烟点进行严防死守。此外,成都森林消防大队150人在火场东侧将2处断续火线清除完毕,正组织人员不间断巡回清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