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选拔困难重重?美媒:2人已拒绝特朗普提议

2019年01月08日18:20

来源:海外网

美媒称,已有两人拒绝出任美国新任防长。(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8日电 因叙利亚撤军一事与特朗普存在分歧,美国前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已于1月1日离职。目前,美防长一职由副防长帕特里克·沙纳汉代理。随着防长人选迟迟未敲定,美媒最新爆料称已有两人拒绝出任美国新任防长。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马蒂斯离职后,特朗普在敲定新任防长人选方面困难重重。报道称,目前至少有两人已经拒绝了特朗普关于出任防长的提议。这两人分别为亚利桑那州前共和党参议员琼·凯尔(Jon Kyl)和退役上将杰克·基恩(Jack Keane),后者曾在2016年就拒绝过出任防长。

  报道指出,鉴于国防部长一职历来是美政府内阁中最具声望的职位之一,也是绝大多数美国退伍军人梦寐以求的职位之一,上述两人拒绝特朗普提议的举动尤其引人注目。

  目前凯尔和基恩尚未就拒绝出任防长的消息发声。

  马蒂斯自2017年1月20日开始担任美国国防部长,在此之前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四星将军,担任过美军多个司令部的指挥官,于2013年退伍。上个月20日,马蒂斯突然宣布辞职,并于1月1日正式离任。

  在辞职信中,马蒂斯承认他与特朗普在盟友的需要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并直截了当地告诉总统,他应该为国防部另请高明。马蒂斯写道:“因为你有权让一位国防部长在这些和其他问题上与你保持高度一致,我相信现在是时候,我该退场了。”

  马蒂斯离任正值美国政府动荡不安的时候。除了马蒂斯,自去年11月中期选举以来,多名内阁成员也纷纷离职,包括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内政部长赖安·津克、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以及马蒂斯的前参谋长斯维尼(Kevin Sweeney)。

  马蒂斯离任后,美国副防长沙纳汉出任代理防长。沙纳汉此前曾在波音公司工作30年,此后于2017年7月担任国防部副部长,在就职国防部之前,没有任何军事经验。(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