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银行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抱着两万块零钱跑步赶到法院

2019年01月08日2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发现银行账户被冻结,被执行人抱着两个纸箱来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经查,箱子里全是一元、五毛的零钱,整整凑够了两万余元的执行款。1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区法院获悉到这样一个案例。

  周某与支某存在芝麻买卖的业务往来,2018年9月,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支某把周某诉至管城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周某向支某支付货款及利息两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却不履行还款义务。2018年11月,支某来到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收到执行通知书后,仍然无动于衷,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查控到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有余额,立即冻结了该银行账户。

  由于该账户是被执行人周某的常用业务结算账户,被执行人周某得知该账户被冻结后急忙来到法院。

  “我要还钱!”被执行人周某抱来两个纸箱。经执行干警查看,箱子中全是一元、五毛的零钱,周某称这两箱零钱是刚收到的货款,凑够了欠款来还钱。

  随后,执行干警立即通知申请人支某来领取执行款。申请人拿到钱款后高兴地向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不管零钱、整钱,能拿到这笔欠款我就知足了,我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感到特别满意!”(线索提供:谭杨子)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